孤獨

孤獨兀立在晴空

南風輕柔引不起感動

颱風粗暴引起我嘲諷

癡癡的等待

等待那追尋溫暖的東北季風

 

孤獨

孤獨兀立在海邊

海浪輕柔引不起波瀾

巨浪澎派引起了洶湧

無名的洶湧

追隨那掀起巨浪的東北季風

 

狂嘯

興奮的伸展手臂

迴旋的迎風轉動

你的孤冷吹拂引起我電流的流動

我的熱情追尋點亮整個城市夜空

 

吹拂吧東北季風

我不再是孤獨的海邊風車

而是擁抱大海的熱情舞者

 

PS:

 

1.我開車經過濱海公路,發電風車迎著東北季風努力轉著,就構思顛覆傳統對東北風悽涼與風車剛硬形象,把他描寫成內熱外冷的人們,渴望有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心願

2.南風輕柔當然轉不動風車,颱風太強有保護裝置鎖著,強勁東北季風推動風車最好,熱空氣上升,冷空氣過來補充,所以描寫追尋溫暖的東北季風是合乎科學又帶意境

3.本來構思要寫風車與唐吉哥德的決戰,可能要再蘊釀一下

4.創作有無限可能, 發明也是,沒人可以限制我們,只有自己可以侷限自己

5.看似絕望的東西,總可以尋找到一個角度出奇制勝,何況規矩是愚蠢人類定出來的

 

再生能源中, 風力發電站一席之地, 查彰化等離岸風電計畫到2025裝置容量可達5.5GW(抵兩座核四), 到2018/03已經申請的案子超過10GW, 還大於核一到核四總和的7.862, 要四座核四(2.7GW)才能抵過風電

當然風能是間斷性能源, 裝置容量只會在東北季風盛行時候得以全力發威, 大約在冬季, 但是可以在這時候保養停用火力燃煤等發電

再生能源的間斷性的性質, 讓他無法發揮全力, 需要有便宜容量大的蓄電池, 但是目前還是太貴而且壽命太短, 沒弄好是一顆超級大炸彈

所以需要有比鋰電池更好的充放電池

 

 

arrow
arrow

    TE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