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mn to Isis is 3rd or 4th century BC, discovered in Nag Hammadi.

讚美Isis 是西元前3'4百年的, 1945被發現的拿戈瑪第經集

(維基: 拿戈瑪第經集(英語:Nag Hammadi library)

是指一批於1945年在上埃及地區的拿戈瑪第所發現的一系列莎草紙翻頁書)

這首詩描繪地球循環的一個現象, 沒有 Isis 就沒生命

想看有沒有人可以解答...3天後公布答案

Hymn to Isis 讚美 Isis

1. For I am the first and the last, 因我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
2. I am the venerated and despised, 我是被尊敬的也是被鄙視的

3. I am the whore and the saint 我是娼妓也是聖人
4. I am the wife and the virgin, 我是妻子但卻是處女
5. I am the mother and the daughter 我是母親也是女兒
6. I am the arms of my mother, 我是我母親的手臂
7. I am barren and my children are many, 我無法生育但我有許多小孩
8. I am the married woman and the spinster, 我是已婚婦人也是老處女
9. I am the woman who gives birth 我是一個生產過的女人

and she who never procreated,但是他從未生育
10. I am the consolation for the pain of birth, 我是生育痛苦的慰藉
11. I am the wife and the husband, 我是妻子也是丈夫
12. And it was my man who created me, 而且是我的丈夫創造了我
13. I am the mother of my father, 我是我父親的母親
14. I am the sister of my husband, 我是我丈夫的姊妹
15. And he is my rejected son, 而且他是我放逐的兒子
16. Always respect me, 永遠尊敬我
17. For I am the shameful and the magnificent one 不管我是可恥的或是榮耀的

18. I'm Isis 我是Isis 

19.The high Goddess of ancient Egypt 古埃及最高女神

 

解答:

當年我連續聽了十幾遍, 被我捉到一個關鍵詞句, I am the arms of my mother, 我是我母親的手臂

 

大家都知道沒尼羅河就沒埃及文明, (6.)尼羅河像大海的一隻手臂, 所以女神 Isis 就是指尼羅河女神

但是由文章所說的夫妻父女關係來看, 水是一體的, 所以 女神 Isis 就是水神, 生命之神

(5.) 大海的水靠尼羅河水不斷灌注(母變女)

(1.) 所以第一句就解出來了, For I am the first and the last, 因我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

   要先有尼羅河水, 埃及才會有生命, 衍伸是地球要有水才會有生命, 水沒了, 就 Last

(2. 3.) 大家都知道尼羅河每年氾濫成災, 但是也有枯水期,

氾濫時就被鄙視被罵娼妓, 枯水期, 水就變成被人尊敬的聖人

 

再來要先解釋水在地球的循環, 地表水被陽光加熱會蒸發到高空, 變成雲層, 降下雨和冰雪, 

雨和冰雪是尼羅河水的來源, 所以它是尼羅河的父親(12)(母親是大海, 被用掉了),

但是尼羅河水會蒸發成雲(父變子)(13), 蒸發的水有如尼羅河被放逐的兒子(15)

不管雲或是尼羅河, 本質都是水, 有如兄妹夫妻(14, 11)

 

大家都知道, 地球的生物需要水才能存活, 水是生命之母

細胞雖需要水, 但是水並沒有生命, 他只是一個活絡細胞的介質, 或是光合作用儲存能量的介質

細胞雖會用水, 除了光合作用, 本質沒任何變化 (合成葡萄糖有把水變化, 但是葡萄糖是有機物, 但不是生命),

水的分子H2O並沒被改變(4. 妻子是處女 7,雖無法生育但有小孩, 8, 雖結過婚但還是處女, )

水雖然能讓生命繁衍, 但是它本身卻不是生命(9, 10)

 

可見古埃及人至少在2300年前就知道, 西方文明晚了至少2000年

1. 水有液態氣態固態三項變化,

2. 知道雲是地面水蒸發形成的 

3. 有高空觀測技術, 知道尼羅河像大海手臂

4. 完全知道水在生命的作用

5. 神是外星人嗎?

 

 

 

 

 

 

 

 

 

arrow
arrow

    TE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