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把心經中佛教諸神有關文字反白去除,你看到什麼?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 照見五蘊皆空 , 度一切苦厄 , 舍利子 , 色不異空 , 空不異色 , 色即是空 , 空即是色 , 受想行識 , 亦復如是 , 舍利子 , 諸法空相 , 不生不滅 , 不垢不淨 , 不增不減 , 是故空中無色 , 無受想行識 , 無眼耳鼻舌身意 , 無色聲香味觸法 , 無眼界 , 乃至無意識界 , 無無明 , 亦無無明盡 , 乃至無老死 , 亦無老死盡 , 無苦集滅道 , 無智亦無得 , 以無所得故 , 菩提薩埵 ,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 心無罣礙 , 無罣礙故 , 無有 恐怖 , 遠離顛倒夢想 , 究竟涅槃 , 三世諸佛 ,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 提 ,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 是大神咒 , 是大明咒 , 是無上咒 , 是無等等咒 , 能除一切苦 , 真實不虛 ,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 , 即說咒曰 ,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

 

來看佛教地位崇高的心經

當我把佛教諸神有關文字反白去除,你看到什麼?

觀內心而自省,不斷修練自我貪欲,悟得色受想形識五韻皆空,諸法皆空,就會不在意生老病死,不在意乾淨混濁,不在意得失,不在意五官感覺,心無罣礙,所以不會感到恐怖,遠離顛倒夢想,就能除一切苦,就是釋迦摩尼佛悟出的得道"生老病死"是自然共生,當你做到看空一切,你就是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身如白雪心似雲,隨遇而安與大自然共生

心經中無我真理被隱藏在神佛與咒語的表象,從文章架構來看,神佛與咒語很像後來傳道的人插進去的

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佛法諸佛及輪迴論述,其實都是有為法,所以都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順治皇帝「出家自嘆詩」,「來時糊塗去時迷,空在人間走一回;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後我是誰」,順治皇帝雖然悟空,卻是感嘆無所得,所以做不成觀自在菩薩

六祖偈曰:「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承當六祖後有多少有為法與行為,所以做不成觀自在菩薩

佛教的"無"其實就是無爭的修身行為,要做到無爭其實不容易,要去貪婪,心中如果無"愛"怎麼會無爭不貪婪呢?

因為心經講色即是空,所以出家人講慈悲不講愛,但是無愛如何生出慈悲心?所以無色非無愛,只是不能貪婪,不能見一個搶一個

佛教源於釋迦摩尼佛,佛寂滅後約一百年由弟子及再傳弟子口述編輯而成一部"阿含經",紀錄釋迦摩尼佛與弟子的對話,既像論語也像聖經,至於其中紀錄的釋迦摩尼佛死後的種種特殊景象,當然不是釋迦摩尼佛說的話

當今佛教偏重論述輪迴與諸佛,較少談阿含經的哲學,但卻又必唸心經與金剛經的"無",無法看到做到無,專門睜眼看菩薩和舍利子與咒語,都想據為己有,做不到無,出家何用,做得到無,何必出家

當今佛教既說輪迴不殺生,但是廣蓋廟宇毀了多少動物的家,難道不是殺生,聚集的財力物力,大部分都是殺生來的,所以我不是看到寶相莊嚴,而是看到陰魂環繞,不是沒吃到肚子就叫不殺生慈悲,而是要計較有多少眾生因你而死

當年釋迦摩尼佛是獨自到野外悟道,連山洞都沒找何況廟宇,在菩提樹下感悟神道前經過許多誘惑與磨練而成,他為何要到人間行道,應該是要行"愛"於天下人,以免大家受到生老病死與貪婪之苦,慈悲人們殺戮萬物迫害眾生之心,而不是隱身廟宇有口無心的唸心經金剛經

佛教經過多次的變革,每次變革離釋迦牟尼的反神通反種性階級的哲理愈遠,最新也是最會搞"神通"的是藏傳佛教,不只如此,又搞出現代佛,過去佛,將來佛,愈來愈沒邏輯,卻仍有信徒蜂擁而至,只要你敢吹牛,不怕沒人捐錢

現在人安置了許多佛相神像,到底是想要傳道還是想要把神請回家當奴隸,專門保佑自己,如果神如封神榜與西遊記的小說般封出來,用咒語呼來喚去,那你是主,神是僕,那你就相信自己就好,拜神幹什麼?神那麼偉大,豈會貪圖你廟宇香火與祭品?

 

各大宗教儘管儀式各有不同,但是嘴砲說神愛世人勸人為善,但其實是為了斂財奪權則是殊途同歸,信神的人並非善心,而是為了得到獨門庇佑,最好如亞伯拉罕只要"信"就得"大國",雖然賣妻做大舅騙到對方的財產奴僕,他的"神"卻懲罰善意無辜的第三者,最後這個"神"為了驗證亞伯拉罕是不是夠邪惡,要求他殺自己兒子立壇獻祭,亞伯拉罕為了應許之國,連眉毛都不皺一下就答應了,他的"神"卻堅持要賜這種忘恩負義的騙徒一個"大國"

而號稱繼承亞伯拉罕"大國"的雅各也不惶多讓,"天使"唆使騙取哥哥長子名分,幫雅各冒名哥哥騙目盲老爸祝福,騙老岳父的牛羊財產,騙到四個老婆,還自稱打敗天使雖然騙吃騙喝20年,他的神卻說他"行善"堅定不移,我不管怎麼看,這個"神"的種種詭異行為與亞伯拉罕諸教所宣稱的"神愛世人"以及"嚴格戒律規範"完全是相反,所以亞伯拉罕諸教為了爭誰才是繼承亞伯拉罕的"神",互相殘殺千年不厭倦,真是一點都不奇怪,若按照各種亞伯拉罕諸教的經典定義來看,這個"神"不是神,而是不折不扣的魔鬼

這些神話故事古怪詭異,說的和做的完全不一樣,漏洞百出,因為這是猶太人在132年戰敗出逃後匆忙掰出的密西拿塔木德裝神弄鬼避禍用的(因為是回溯寫的,當然會有"靈驗"事跡),後來竟然引發瞎掰風潮,掰出後發先至的耶穌基督與及滅猶太國的回教,但是不管三教經典寫的再"動人"(其實要靠掰功硬ㄠ以及政治及武力威脅),但是全都繼承邪惡的亞伯拉罕的"神",而這"神"本也不是神,只是夢想統治世界的"萬王之王",竟然會有這麼多信徒,可見人性貪婪,魔鬼輕易就得手變成"唯一真神",太好笑了,但是笑不出來的是,我們還剩多少時間?

宗教都是利用人性貪生怕死求富貴的弱點來騙人的,創世紀傳說的格局氣度明顯分成兩部分1.善惡樹和忌妒與謀殺兩章節偏向自然神

2.耶和華降下大洪水之後的敘述,耶和華變成自戀狂,善惡不分只逼你信,信我者得王位,不信者死,專管一些雞毛蒜皮小事情,那有造物者的氣度,到是比較像魔鬼,就跟在路加福音4:5-8記載的魔鬼一個樣子:魔鬼帶祂(耶穌)到高山,霎時間把天下萬國都指給他看。魔鬼對他說:「這一切權柄及其榮耀,我都要給你,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所以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一切就都是你的了。」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

再回頭論亞當夏娃受蛇引誘吃了"知善惡樹"的禁果,理論上他們的後代因該如神知善惡,果真如此功效,怎麼會有因天使下凡與凡人生子就充滿強暴惡貫滿盈(看來耶和華法力不如天使),而招致大洪水呢?話說回來,這些下凡天使已經破壞"知善惡樹"的禁果的功效了,而且也被大洪水清洗過了,亞當後代因該沒原罪了才對

撒旦如果要引誘人犯罪,就是要讓人失去善惡判斷,怎麼會騙亞當夏娃吃"知善惡"樹果子,那吃後不就騙不下去了嗎?真是好笑

話說回來,吃了也沒死,可見耶和華也是在騙人的,反而撒旦說吃了不會死才是真話,那到底惡魔是耶和華還是撒旦呢?

創世紀預言:

騙人的宗教最怕人知善惡,我知善惡,所以耶和華就毀在我手上,應了創世紀的預言

星球和宇宙都有其壽命何況是人,但是他不是結束而是另外一個開始,這個宇宙沒有人吃了會永生的果子,只有透過生態永續循環讓DNA永生,人死後讓微生物分解,塵歸塵土歸土,透過食物鏈讓肉體元素永生,這個就是永生樹

 

業障是眾人之力,我只能祈禱神給人們機會永續,無法改變眾人惡力

以心經為例,其中的無我真理被隱藏在神佛與咒語的表象,從文章架構來看,神佛與咒語很像後來傳道的人插進去的,各大宗教的教義因為人心與文化複雜解讀不同,造成教派愈來愈多,互不相讓,甚至同樣是回教,也是互相仇恨廝殺

人類捨棄自然崇拜的宗教,改信邪魔歪道,正是招致毀滅的原因之一

在地球上萬物皆有生存權,人們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除了真理與神,沒有誰比較偉大要為誰而生,為誰而屈膝,但是生態永續確需每一個人真心的努力,反覆思考,才不會有餐廳說為了響應保護動物,請人免費吃魚翅的笑話

不論要貫徹神的旨意或者挽救生態危機,都必須要人類放棄自私與本位主義,宗教不是藉口,愛國不是藉口,統獨只是政客要奪權的殺人武功祕笈,分裂殺一次,統一更要好好的殺, 真是七殺碑

要救生態永續要須先從大海著手,因為"公海"問題,所以無法可管,各種先進的漁撈技術趕盡殺絕,並非禁捕就可以很快復原,因為海裡的蛋白質有機質循環,是由表層中層到深海的循環,本來要落到海底的魚屍沒了,深海撈不到的魚也會滅絕,微生物沒魚屍可分解,食物鏈一樣斷鍊,不可僅從沿岸河口禁補的小成果來樂觀看整個海洋生態,現在連以前廉價豐盛的白帶魚都要光了,再來就可能是烏賊軟絲等豐富漁藏消失,時間真的不多,我希望中國做全世界示範,放棄成見,以得永續之功,而非引爆炸燬永續之業

能源甚至排碳都有辦法解,但是生態永續非人力能解,巴西豪雨或許是原始森林的哀淒願力

政客能作孽是因為有人擁護,所以政客作孽波及全國,也是業力報應,卡崔娜颶風可能是要警告布希而付出慘痛的代價

因為人們的私心與自大作祟,所以許多問題變成無解,大家都忘記生態永續問題,才是人們要共同努力的目標,大家爭奪利益見縫插針,圖個肚破腸流同歸於盡,若再不讓,也是天意不可違

 

arrow
arrow

    TE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